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法律援助大回访 为民服务暖人心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9:53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实施一年来,威远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在春节前开展了法律援助回访及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基层关爱弱势群体。综合运用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对法律援助对象进行回访,为留守儿童、老年人、农民工等重点援助对象赠送了水杯、购物袋等宣传品,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法律援助为民、惠民的服务形象。

二是以“回访+宣传”同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在上门回访法律援助当事人时,通过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读本等方式,宣传法律援助的范围、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力。

三是通过案件监督管理和跟踪机制,对案件承办人是否存在私自收费、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解,开展满意度调查,同时收集受援人对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以推动实现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确保法律援助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