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无限光荣!威远严陵镇马道村村民无偿献血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9:40

为积极响应内江市无偿献血的号召,1月16日上午8点,威远县严陵镇马道村村民在寒风中等候着内江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的到来,全体村民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51岁的周付高,听说村里献血的事情特意从县外赶来,他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以前在部队的时候每年都会献血,现在虽然退伍十几年了,但只要国家有需要我都义无反顾。退伍不褪色嘛!

随着马道村无偿献血工作的持续宣传和动员,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意义,都积极主动得投入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

马道村四组张映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我知道了无偿献血对于社会的意义后,我觉得这是一件无限光荣与温暖的事情,希望我的血液能够帮到那些有需要的人。

无偿献血事关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点一滴血液,通过血包汇集到了血库中,在临床医学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献血村民和血站医生的全力配合下,马道村于当天上午完成10600ML的献血量。通过此次无偿献血,不仅诠释了无偿献血无限光荣的社会正能量,更深刻的体现了仁义礼智信,忠孝马道人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