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点赞!威远店主拾金不昧,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5 08:59:58

严寒冬日

美德暖心

拾金不昧的举动

传递着威远人的正能量

“失主是12月底刚领结婚证的年轻人,丢失这么多现金和证件,心中肯定非常着急。我们自己是开门做生意的,以诚信为本,拾金不昧也是从小老师教育我们的基本道德,是我们应当做的。”何女士说。

2023年1月2日19时许,威远县新场镇何女士在自家商铺内,发现一个手提包。何女士立马联系了到过店中的熟人,他们均表示此包不是自己的。


▲遗失的手提包

随后何女士调出店内监控视频,视频录像显示,下午14时许,两名年轻人曾到过店中,并留下该手提包。紧急之下,何女士查看了包内的证件信息,以便快速寻找到失主。

经过查看,何女士发现包内大概有一万余元现金,另外还有平板电脑、身份证、银行卡、结婚证等物品。由于现金数额巨大,失主心中必定万分焦急。

随后,何女士联系了社区人员,社区人员在微信群中发布寻物启示。约一小时后,失主电话联系何女士并赶到商铺,清点物品后向何女士表示感谢,称赞何女士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何女士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她的行为在寒冷的冬天,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让我们为何女士拾金不昧的品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