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茶好喝,有这样一个原因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3:59

近日

一大批茶苗

从雅安岷山运送到

威远越溪镇平安村  

福选9号、中茶302、福鼎大毫  

......

凌晨时分

村民们将不同品种的茶苗

搬运到村里的茶叶种植基地  

12月7日,记者来到平安村,看到茶叶种植基地已初现雏形。有些地方已铺上地膜,村民们正在种植刚刚运回来的茶苗。

李强是威远县茶小佳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为了提高茶苗的存活率,村民们凌晨加班把茶苗种植。

据了解,李强在平安村计划流转1000余亩土地,目前已开垦将近700余亩土地,用来种植茶叶。他准备种植福选9号、中茶302、福鼎大毫3个品种的茶叶。

“我们计划做一机化生态茶园,土、田、坡全部都做了调整的。”李强说道,“包括我们现在种的茶行也比传统模式上种的茶行增加了50—80公分。在后续的管理中,浇水、施肥、修枝等工作必不可少,等到茶园长成一片,就可以进行机械化操作,这样也能提高劳动效率、降低成本。”

目前,茶叶基地的地膜已铺70多亩。近50名村民在3天内,将已经铺好地膜的地方全部种上茶苗。

镇村上对李强发展茶产业大力支持,解决包括土地测量,土地开荒、整治等问题。

茶产业的发展,有效解决当地老百姓务工的情况,吸引青少年返乡创业,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