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县小河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文艺汇演
来 源:内江禁毒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7:49

近日,威远县小河镇举行了以“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由一段禁毒快板拉开了序幕,禁毒节目《爱的呼唤》用舞蹈和说词的形式,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图片

为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表演结束后还设立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主持人围绕毒品的概念、危害、预防方法等方面向群众提问,“毒品到底有怎样的危害?”“我们距离毒品有多远?”“吸一口会不会上瘾?”……大家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汇演以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方式,使群众在娱乐、交流、互动中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远离毒品,永远不要毒“沾”其身。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村干部、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向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认真讲解宣传手册和展板上的毒品种类、吸毒危害、防范措施等内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围观群众强调毒品犯罪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号召群众主动参与禁毒活动,自觉抵制毒品侵害,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好自己。

图片

现场群众感慨道:“今天既欣赏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又了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危害,真是收获颇丰。我们回去一定将本次活动的感想分享给身边人,让大家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使广大辖区群众切身感受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增强了远离毒品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