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藏不住!威远这座法式庄园美出新天际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7:57

“庄园就在威远县城边,十分钟不到的车程就能逃离城市喧嚣。”11月2日中午,秋日暖阳照进威远县严陵镇兴家村的李李法式庄园,主理人李昕芮坐在沙发上接听着顾客预定电话。

“只要你来,永远不晚”的语句就在庄园门口。挑个日子,去村里看看云,感受寂静的自然气息,享受向往的生活。推开庄园木栅栏,青石板拼凑的小路,延伸至不同风格的花园餐桌。

庄园主理人李昕芮是名“90后”的“斜杠女青年”,开过咖啡馆,经营过花店,懂点设计和烹饪。庄园的每块砖瓦,房屋装修、道路设计都由她亲手打造,菜单由她亲自选菜、拍照。

李昕芮介绍说,庄园于4月份开始装修,9月29日开始营业。而这块地完全符合她的要求:能够停车、离县城不远、通水泥路且独门独户。

老家具刮掉原漆露出岁月的痕迹,让人眼前一亮。“家具都是从威远县山王镇‘淘’来的,然后刮漆打磨恢复本来的木色。”李昕芮介绍道,庄园内有的家具、装饰品是网购的,而有的是就地取材,进行改造,与环境相辅相成。

阳光洒进庄园,木质老屋会散发时光独特的味道。花园餐厅提供简餐、咖啡、甜品、烤肉等。花园餐厅旁边的露营基地名为“野营城市乌托邦”,这里有6顶帐篷、8顶露营天幕,可以烤肉、吃小火锅,晚上还有驻唱歌手烘托氛围。

在原木桌上,高脚杯、餐具等依次摆放,白色的帷幔轻柔地搭在廊亭上,清新优雅。300平方米的室内场地,2400平方米的室外大花园可同时容纳80余人就餐。

当绿色与杏色交织在一起,未必会成为森林,而是变成了这个藏在时光里的浪漫庄园。   本身庄园就是“植物研究所”,新栽种的花草树木需要时间沉淀,等到春天就能迎来最惊艳的时刻。   爱拍照的你可以移步室内,由农房改造的“花艺美学馆”是绝佳“摄影棚”。    

李昕芮介绍道,为保证客人有足够舒适的体验感,庄园实行提前预约制,每天均会限制人数,以保证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