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县委召开工作会议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03 08:52:03

7月29日,威远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分析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激励引导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增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兰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侯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县政协主席刘均,威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昌雄,县委副书记唐浩然出席会议。

兰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拼搏干劲,守住底线防线,干出精气神,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罗侯勇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精准施策稳增长、补短板,多措并举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韧性十足、复苏可期的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把工业摆在第一位、把工业企业摆在第一位、把川威摆在第一位,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抓工业稳企业。要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检验工作成效的尺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电视公开承诺、“红黑榜”等制度,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围绕政策谋划好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要加快推进连乐铁路、钒钛大道二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抢抓东部产业转移和大企业大集团西部布局的机遇,扎实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千方百计承接优势产业转移,切实用好招商引资“关键一招”。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加快服务业复苏,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加强旅游营销推广,多措并举抓消费促升级。要狠抓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件大事”,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积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现代粮油园区,打牢粮食稳产基础,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把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千方百计稳就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提升”行动,营造好“有无熟人一个样、本地外地一个样、大小企业一个样、投前投后一个样”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防风险保安全。提升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入川即检”、社区排查、重点人员管控,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织密疫情防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治等,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安全底线。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央督反馈问题整改,集中治理扬尘污染,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坚决守住生态红线。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项目投资,不搞贪大求洋,积极培植新的增长点,有效防控债务风险。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抓实“治重化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拼”字当头、勇争一流。广大干部职工要涵养“爱拼”的精神品质、锤炼“敢拼”的过硬作风,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拼搏奋进的勇气和勇争一流的锐气。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持续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对症下药,持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持续提高抓项目、抓产业、服务企业的能力。要主动对标先进,争分夺秒拼经济,攻坚克难搞建设,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进程中当先锋、打头阵。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和7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镇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交流发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人武部政委,威远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相关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邓浩 王乐 罗恒娅 杨晓东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