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中区:最小花费取得最佳预防效果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7:22

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是市中区巩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监测项目之一,此项工作于2016年启动,通过社会动员、广泛筛查的方式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心血管病高危人群进行长期随访,提高高危人群健康意识。为方便辖区群众参加随访,提高配合度,市中区于2021年开始将心血管高危人群长随干预工作按照人群居住地分配到属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市中区白马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有308人的长期随访工作任务,为提升高危人员的配合度,白马镇中心卫生院借助健康云平台对高危人员进行标注,通过随访体检与老年人体检结合、综合干预与健康讲座结合等方式,细化工作流程,优化服务方式,一次随访多种服务,提升干预效果,并借助实地走访、疫苗接种等方式追踪、动员失访人员重新加入随访队列,确保干预的持续性。2022年随访率达到90.25%,随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3年3月9日,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王卓一行到市中区督导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对白马镇中心卫生院的心血管高危人群长随干预工作给予了好评。

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由中央补助资金保障,市中区将继续探索高效协作模式,实践心血管高危人群防控策略和措施,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以“最小花费,取得最佳预防效果”,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防控能力,助力健康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