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呵护老年 共享健康!市中区乐贤街道开展“关爱老年让爱回家”黄手环发放与防艾宣传活动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13 21:09:15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切实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高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减少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机率,3月10日,市中区乐贤街道开展“关爱老年让爱回家”黄手环发放与防艾宣传活动。

“您看这个黄手环,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注册后生成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显示您的姓名、亲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万一今后遇到什么事儿,方便报警或联系监护人。”活动当天下午,记者在乐贤社区金科中央公园城看到,工作人员正为老人们详细讲解“黄手环”的用处、使用方法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护理知识及技能,引导老年人树立防走失的意识,并在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后发放“黄手环”。不一会儿,“黄手环”便全部发放完毕。

“我妈妈得了脑梗,走路不太方便,我担心我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她要是不小心摔跤,别人联系不上我。有了这个黄手环,就方便多了。”社区居民谢泽华告诉记者。

一旁的防艾宣传点位上,工作人员向居民们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流行特点及日常生活中的防护措施等多方面的知识,向大家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让大家都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同时,乐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的艾滋病筛查服务。

活动中,居民们都积极主动地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了血液采样,但也有部分居民有一定的抵触情绪,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疑问,有效地消除了大家的顾虑。

“这次活动不仅为我们科普了防艾知识,而且帮助我们进行艾滋病筛查,还给我们发了免费的纸巾,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拿着纸巾的李女士开心地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内江市民政局、市中区民政局、乐贤街道办事处主办,内江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乐贤社工站承办,乐贤社区、乐贤街道卫生院及金科物业协办。活动中共发放阿尔茨海默症培训、黄手环手册及艾滋防护手册等宣传手册共200余份,宣传人次达100余人,有效提高了乐贤社区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症知识及防艾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居民们自我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