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中区公安圆满完成辅警轮训工作
来 源: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3-10 17:38:46

“指挥员同志,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2023年第二期辅警轮训结训仪式所有议程进行完毕,请指示!”
“有序带回!”
.......
随着口令,辅警队伍开始有序登车返回,内江市中区公安2023年警务辅助人员集中轮训工作圆满结束。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知识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内江市中区公安坚持“贴实战、讲实用、务实效”,结合“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采取成体系封闭训练,成建制集中备勤的方式,从警规警纪、基础业务、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实战技能等方面课程入手,在内江战训基地举办两期辅警集中培训班。

强化组织领导

以部署动员推动训教落实

不断激发队伍奋进合力

图片

图片

1、党委重视强组织

为确保本次轮训取得实效,分局党委按照省厅、市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构建了由政治处牵头,巡警大队、机动大队、法制大队、装财中心全力配合,分局各部门全员参与的实战化教育训练组织体系,从组织上保证了本次轮训工作的有序开展。

图片

2、全警动员强部署

教育训练办公室围绕“摸清家底、明确需求、找准差距”的目标,通过集中座谈、电话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摸清各警种部门辅警在岗数量、性别比例、年龄结构、岗位类别等基本要素,收集单位培训需求建议,并结合日常用人、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确定训练计划,确保全员参训。

图片

3、从优待警强保障

为确保本次轮训规范安全,战训基地统一提供食宿保障,分局向辅警统一配发学习包,联合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开通医疗保障绿色通道,配齐常用医药物资,一个医疗救助单元全程随警保障。

图片

“选择车况最好的车辆,指派技术最好的驾驶员,确保全员安全到位。”在参训辅警队伍转运环节,分局谋定“两个最好、一个确保”目标,全程全闭环接送,让参训学员充分感受到组织党委关心和爱护。

图片

坚持实战导向

以履职定位谋定培训重点

切实提升队伍职业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1、精心搭建教官体系

教官是轮训的“关键人物”,是轮训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的“决定性因素”。为确保教学训练水平,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分局组建了一支以“市级专家+驻训教官+理论教官+辅警教官”为主要成员的“四维一体”实战教官团队,一批实力强悍、富有经验、授课生动的专家、骨干教官受邀为学员授课,切实提升辅警的实战技能和业务水平。

图片

2、精心优化组训模式

分局采取“巡警机动常训+机关所队集训”模式,在不打破巡警、机动大队常备常训模式基础上,组织机关所队集中轮训,并创新“基础+实战实训”,围绕基层部门实用性开展训练,由基础到实用,确保全部参训辅警基础训练全覆盖,警务实战技能全提升,不断提升辅警单警素质和队伍整体战斗力。

图片

过硬的身体素质是履职尽责的基础,本次轮训按照“体能+实战培训”的模式,组织全员分年龄、分性别开展综合警务技能、体能达标摸底训练。创新“线上+线下培训”,通过线上自学理论知识及业务知识要点,线下开展理论、实战教官现场授课模式,切实提升辅警规矩意识、业务水平和实战技能。

图片

3、精心打造培训课程

围绕“贴近实际、突出实用、注重实效”基本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形成了《队列作风训练》《警务技能训练》《管理制度学习》《保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讲座》《廉洁警示教育》《基层基础工作》《文秘办公学习》《基本法律法规学习》等九类精品课程,并对课程教案、PPT课件及教官授课过程进行严格把关审核,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出严管厚爱

以监督考核落实日常管理

持续转变队伍作风能力

图片

1、严格管理

轮训前期,分局集中下发参训名单,要求参训人员按时到位,除身体原因或特殊情况,参训人员必须全程参加集中轮训,不得请假。

图片

开训仪式上,参照民警战训议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轮训总教官解读纪律规定,政治处主任提出殷切希望。轮训期间,严格参照民警战训“一日生活制度”施行集中管理,严格落实轮训期间纪律要求。

2、严明纪律

公安队伍是纪律部队,内务卫生体现战斗力。本次轮训中,教官团队对人员到位、警容警姿,内务整理、纪律执行、作风养成、警务技能、单警素质、教官授课、学员训练等多方面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做好台账登记,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实情通报批评纠正,有效确保了日常管理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学员纪律作风得到显著提升。

图片

3、严肃奖惩

结合“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培树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等工作,综合轮训日常行为操行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警务实战技能考核,按参训比例及考评成绩等方面成绩,评选优秀学员,并统一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此次辅警轮训成效作为个人评先评优、立功受奖重要指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参训辅警经集中封闭轮训结束后,迅速调整状态,已全部归建返岗。完成新一轮充电赋能的辅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纪律作风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在巡逻防控、窗口服务、社区管理等工作岗位上,以崭新的风貌、饱满的热情,为平安中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