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清理“空中蜘蛛网”,净化城市天际线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9:55

“我们老旧小区空中管线改造工程主要针对老旧、杂乱的旧线路进行拆除,并更换新线路,解决现场安全隐患和线路布置不合理的问题。改造后,不仅更美观还更安全了。”据翔龙社区现场施工项目经理邓怀介绍,此次整治工作将持续到月底结束。

据了解,此次线路改造采取先统一新建四网合一光纤到户系统,再割接迁移现网用户至新系统,最后拆除原有老旧缆线的整治思路,统一对老旧小区线路进行整治改造。该项整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市中区人民政府统筹推进,市、区相关部门协调参与,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内江分公司负责各自管线摸排、迁改、整治工作,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为具体实施单位。

作为空中管线全市唯一试点的玉溪街道,其通信线路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为确保按时按标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工作任务,市中区切实加强工作督导,强化每日调度,目前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中。据统计,玉溪街道“蜘蛛网”问题整改工作总点位64个,涉及居民户13028户。截至2023年2月4日,已完成设计交底点位56个,新线熔接(川通服)点位10个,入户割接(运营商)点位8个,涉及用户1484户。目前,玉溪街道新线熔接(川通服)正在施工点位16个,涉及户数3880户;入户割接(运营商)正在施工点位8个,涉及户数1987户。

本次整治将覆盖玉溪街道所有社区(翔龙山、新华路、玉溪路、晏家湾、脚盆田5个社区)的住户及道路两侧通信线缆,共涉及住户 12000余户, 共划分为了21个作业片区。通过此次整改,原本交织如麻的空中“蜘蛛网”将得到明显改善,街区“颜值”也会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