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延时服务”暖人心,市中区优化服务不止步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07 15:35:07

春节前后,是不动产业务办理的高峰期,市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面对陡增的业务量,及时开通“延时服务”,为群众、企业提供更便利更全面的服务,切实达到便民利企。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2月6日上午十二点,本已是午休时间,但在市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仍坚持在岗为群众办理业务。

“我今天是从凌家专程来补办房产证,坐车要一个多小时,来一趟要消耗很多时间,现在都中午十二点多了,办理业务都还在排队,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坚持在岗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业务的黄先生感激地说。

据了解,市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受理范围主要是针对于市中区各个乡镇的群众,考虑到路程较远,群众往返不方便。中心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延时服务。截至目前,中心累计延时服务500余人次,延时服务时长近2万分钟。

“目前,中心平均每天延时办理业务一到两小时。针对群众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到我中心办理业务的,我们还开通了主动上门服务的渠道。”据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吕阳介绍,中心还积极协调水电气等相关部门,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水电气过户同步完成,减少群众跑路次数。

近年来,市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响应企业和群众关切,急群众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持续向解决企业和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发力、精准施策,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立足实际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困难。下一步,中心将拓宽服务渠道,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