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春节临近,市中区“烟火气”回升,“年味儿”渐浓——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2:42

新春佳节临近,随着疫情防控的措施逐步优化和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街道上人流如织,车流如潮,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逛街购物,早餐店、商场、水果店、菜市场迎来了一批批顾客……甜城内江的烟火气逐步回归,年味也日渐浓郁。

日前,记者先后来到市中区各街巷看到,不少市民走上街头,走进商场,消费热情高涨。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早餐店是最不缺少人气的时候。在新华路的一家早餐店内,伴随着袅袅升起的白烟,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出炉了。一屉小笼包,一碗白粥,活力满满的一天由此开启。当然,最受内江人欢迎的早餐当属牛肉面,交通路的几家面馆顾客络绎不绝,“老板,来碗牛肉面。”“好嘞。”几分钟后,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便端上了桌,浓郁的香气便扑面而来,正在吃面的李女士告诉甜城妹:“这是我‘阳康’后,吃的第一碗牛肉面,还是熟悉的味道,好吃!”   

位于交通路的新菜市场内,水果蔬菜、卤味、水产、鲜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市民们在摊位前挑选着心怡的菜品。吆喝声、询价声,各类声音你来我往,不绝于耳。居住在新菜市场附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快要过年了,最近市场的人多了不少,菜也卖得挺快的,我现在买菜的时间都提前了一些。”   

商超内,过年的礼品已经备好,男女老少都在仔细挑选心怡的商品,店员们则细心摆放着各种商品;水果店内,橘子、桂圆、车厘子……新鲜的水果在灯光的加持下显得格外诱人,不少人正在店内认真挑选着 ;街头巷口的小摊上,摊主们一边摆摊,一边闲聊,偶尔有顾客来,又开始忙活;广场上,不止有等候阳光的老年姐妹花,嬉戏玩闹的小朋友,还有伴随音乐翩翩起舞的“业余舞者”。这些看似平凡的片段,就这样把烟火气一丝一屡地聚拢起来……   

凛冬散尽,佳节将至,今后我们一定会看到越来越多复苏的景象,而我们平凡的生活也会如大家期待的那样,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