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森林防火不放松,筑牢安全“隔离带”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2:10

临近春节,草木干燥,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连日来,市中区龙门镇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记者跟随市中区龙门镇工作人员在护林防火检查卡点开展巡查工作,工作人员首先对人员值守、防火装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值守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确保林区防火安全。与此同时,在辖区内的林区巡查过程中,还重点对辖区森林草原茂盛、火灾易发区域进行了巡查,要求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从根源解决防火问题。

“由于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我们村就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对重点林区进行了安全的巡查,在防火卡口派专人值守,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龙门镇甘家渡村党支部书记介绍道。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巡查工作,龙门镇进一步消除了冬季火灾隐患的苗头和辖区火灾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