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中区:全安初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6 16:07:17

1月5日,市中区全安初中迎来了内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宣传法制中队的“交通安全进课堂”,这是一堂寒假前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由交警中队长张翼及3名成员、全体师生参与该活动。

活动中,中队长张翼主要在各班课堂上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他用生活中的案例、贴切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安全常识,如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知识、自我保护知识,事例生动,内容充实。特别对在道路上经常出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后果,向师生做了详尽的分析。还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片》,通过精彩的视频展示,把“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了大家,鼓励学生成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常见、常遇、常发生的在公路上玩耍、横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攀爬隔离栏等危险行为,告知给同学及家长们,特别在春节期间,共同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刻领会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素质,以自己的文明形象来影响他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