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甘蔗迎丰收 生活更甜蜜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6 10:54:43

连日来,市中区各地甘蔗陆续成熟,蔗农迎来甘蔗丰收季。砍蔗、剥叶、捆扎、装运……当地村民此刻正在在甘蔗地里开镰忙。

1月5日,记者来到在市中区凌家镇大湾村甜城蔗酒种植基地看到,285亩甘蔗长势喜人,成片的甘蔗林在冬日里焕发着勃勃生机,葱翠的蔗叶在风中摇曳,一根根甘蔗整齐“列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蜜的味道。种植户陈刚此时正组织工人采收甘蔗,大家分工明确奔忙于蔗林间,忙得不亦乐乎。一捆捆整齐的甘蔗摞着堆在地里,村民梁正英正将甘蔗打包装上小卡车,这些甘蔗将为甜城蔗酒酿造坊送去新一季的“甜蜜”原料。

村民梁正英告诉记者,她在老板陈刚的甘蔗地里干活,每天早上九点钟开工,下午五点钟收工,一天能挣几十元钱。在这里上班不仅离家很近,又能照顾家里,对于这一些她都感到非常满意。

“甘蔗采收从去年12月开始,一直到今年4月份,由于受去年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产量有所下降,预计可收获甘蔗1000吨。”陈刚介绍道:“酿造蔗酒需要汁水更足、含糖量更高的甘蔗,我们主要采用甜城21号、甜城蜜蔗、甜城99这3个品种。今年将生产蔗酒60000斤,产值将达到1000万。”

近年来,市中区统筹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甘蔗种殖,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也为休闲农业增添了不少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