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路灯亮起来了,点亮市民“夜行路”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5 10:24:52

近日,市中区民族路613号居民楼楼道的路灯亮起来了,这也让居民们的心跟着“亮起来了”。

1月4日,记者在市中区民族路613号居民楼楼道看到,楼道内安装了3盏感应路灯,方便了居民群众的生活,也提高了大家夜间出行的安全性。沿着阶梯一步一步往上走,以前老旧的阶梯进行了修补,铺上了地砖看起来干净整洁的同时,也让居民的出行更加方便。

“原来,这些路没有维修之前,滑得很,经常有老人上楼梯时踩滑、摔倒,现在阶梯和路灯都整好了,改善了我们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也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大家早晚‘出门黑’‘出行难’的问题。”张大爷说。

记者了解到,市中区民族路613号居民楼楼道以前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以前没有路灯,看不清路,尤其是冬天,天黑得早,出行很不方便,现在不仅安装了路灯,还修补了阶梯,我们特别感谢街道、社区。”居民徐先生指着路灯高兴地说。 

楼道路灯亮起来了,原本昏暗的道路变得灯火通明,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温暖了市民的心,实实在在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中区吕祖庙社区书记兼网格站站长刘益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会在613号居民院坝内安装椅子及对无护栏的阶梯全部安装上扶手护栏,还居民群众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用小路灯点亮大民生,照亮百姓夜行路,切实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的难题。一盏盏路灯照亮不仅是回家的路,也照暖了中区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