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史家镇开展2023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5 08:59:29

为切实做好新一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突发灾情处置能力,1月4日上午,市中区史家镇在方田村十二社开展2023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民兵队伍共30人参加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到火情预警后,史家镇应急救援小分队快速集结,在应急物资库领取扑火装备后,一路小跑赶往事发地,迅速将火苗扑灭,整个流程连贯有序,做到了火情处置打早、打小、打了。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史家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正确处理森林火灾引发的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指挥体系的运转情况,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防灾意识。本次演练从根本上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史家镇还将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持续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