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装完成过半!市中区这个幼儿园有望明年2月投入使用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26 09:45:13

好消息!  

作为市中区揭榜挂帅项目之一  

的市中区凌家镇中心幼儿园  

正如火如荼地建设着  

预计明年2月将开园迎接新生  

话不多说,  

先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现场吧~  

凌家镇

五颜六色的外墙、宽敞明亮的教室……12月22日,记者来到市中区凌家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只见工人们分散在各楼梯间进行施工作业,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后期安装,包括水电消防门窗安装及室外总坪。  

“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在2023年2月交付使用并进行入园招生计划,目前设备设施采购已完善所有手续。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凌家镇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缓解周边学前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 凌家镇中心校总务主任吉念介绍道,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成,室内装饰装修等内部结构施工已完成过半,预计明年2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凌家镇中心幼儿园将按照一个班两名幼儿教师和一名保育员进行配备,教室面积将达到140平方左右,包含生活区、活动区、学习区、换衣间和厕所等配套设施,让幼儿们在教室区域就可完成学习、生活及玩耍的各项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3月1日正式开工,建筑面积为3344平方米。工程建设共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其中地下一层将修建消防蓄水池以及放置消防设施,地上三层为教室,四层为功能室。项目设计办学规模为9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入学。

接下来,市中区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逐年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增强公办学校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为全区人民提供优质普惠的公办教育教学,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