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打通最后一米!市中区建立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1:34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打通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米,近年来,市中区全面提升基层农民工服务机构服务保障水平,探索建立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在位于市中区永安镇大堰村的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内,村民潘宗忠一大早就前来咨询创业项目及相关优惠政策。据工作人员介绍,潘宗忠是本村村民,在外打拼15年,现由于父母年事已高,便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但苦于没有创业目标,他便来到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咨询。工作人员结合本村实际,积极为他想办法、找出路,为他“量身定制”创业项目。

随后记者来到龙门镇甘家渡村,跟随村干部来到村民邱家尧家中。现年78岁的邱家尧腿脚不便,对他来说,到镇上交水电费都是一个大难题。而现在,村上建起了甘家渡村农民工服务站,为村民提供出行购票、就医挂号、生活缴费、发布惠民信息等生活服务,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外出农民工的后顾之忧。

“我子女都出去打工了,我岁数大而且行动也不方便,在生活中遇上什么困难,都是第一时间找农民工综合服务站。”邱家尧告诉记者,综合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地为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农民工综合服务站的建设,为市中区的基层服务水平翻开了新的一页。今年以来,市中区整合现有资源,打造集“农民工服务站+电信服务点+邮政网点+金融服务点”四位一体的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目前已建成大堰村、牛桥村、甘家渡村、花洞村、尚腾新村、石盘村6个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为村民提供金融服务、电信业务、快递收发等“一站式”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