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让群众更舒心更贴心!市中区持续加强便民服务“三化”建设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28 11:06:14

近年来,市中区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建设为标准,坚持“热情、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宗旨, 加速便民综合服务质效提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记者来到市中区白马镇便民服务中心,只见改造后的服务大厅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善,温馨舒适的环境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更舒心更贴心。

据了解,该中心内部面积约360平米,服务大厅内设有咨询服务综合区、办事等候区、自助缴费区及填单区等功能区域。围绕“三化”建设目标,中心共设有八个专窗和两个综合窗口,统筹推进政务服务。办事窗口主要包括城乡低保、社会保障、卫生计生、医疗、土地流转、就业创业、文化教育、体育健身、市场监管、税务等政务服务事项,惠民政策、农业生产、科技知识等咨询服务事项,以及水、电、气、电视、通讯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此外,该中心还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设置了农转非专窗,主要针对当地征地拆迁人员提供在政策宣传以及各类保险测算业务;而惠企业政策专窗,主要是针对辖区内三个园区进行精准化服务。实时掌握企业的人员流动情况,及时通过社区微信群、村村响、宣传单以及LED屏发布招工信息。同时,还积极为企业宣传各类惠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便利。

除了功能划分明确的办事窗口,服务大厅内沙发、空调、打印机、饮水机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温馨舒适的环境让中心更加亲民化,进一步优化的软硬件设施也提高了办事效率。据统计,该中心自2021年12月运行以来,共为群众办理各种便民服务事项7761件,其中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3563件,社区便民服务室办理4198件。

“三化”建设是民心守护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市中区自开展镇村便民服务 “三化”建设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强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市中区还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