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战“疫”有速度!市中区全力守护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24 15:08:19

当前市中区疫情多点散发,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区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居住地、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区域实施了临时管控。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中区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各个临时管控区域,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勇敢逆行,积极投入到了“防疫”的第一线。

11月22日,玉溪街道新华社区环城路778号2栋2单位被划分为疫情高风险区域。玉溪街道纪工委书记、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曾祥超与四名同事迅速集结,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与疫情防控攻坚队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下沉到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玉溪街道环城路778号一共3个单元、64户、119人,其中高风险区域共8户32人,临时管控区56户87人。防疫工作任务相对较重,从21日到现在,我们突击队的队员们吃住都在卡点,24小时待命,开展全力攻坚。”曾祥超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玉溪街道新华路社区环城路778号2栋2单元划为临时管控的第一时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玉溪街道派出所、社区网格员5名机关干部组建突击队,进驻封控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小区人员的信息进行了全盘摸底,有序开展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垃圾清运、楼栋消杀、隔离人员转运、重点人员服务以及居民生活服务和应急就医保障等工作。

“之前在内江‘9·08’疫情的时候,我就参与过社区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目前我们会更加关注重点区域内居民的心理情绪疏导。”曾祥超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队员们主动担当作为,日夜奋战,全力出击,与病毒抢时间,用实际行动守护市中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自“11·16”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58支城市社区服务队组建疫情防控网格突击队104支、选派队员792人,其中选派网格第一书记104名,组织动员全区2000余名力量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