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形式多样!市中区创文宣传全覆盖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25 09:31:49
挥毫泼墨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在创文工作中,市中区力求创文宣传全覆盖,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近日,笔者跟随城东街道上南街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将创文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意义;同时,收集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和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希望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市民李敬君说:“今天通过他们的宣传讲解,我对创建文明城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会更加注意言行举止,争做一个文明守礼的好市民。”

10月21日,市中区“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艺术作品展走进城东街道,现场展出200余幅书法、国画、非遗烙画、素描作品,以深厚的感情、细腻的笔触歌颂党和祖国,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群众积极欣赏作品,深感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笔触映照与现实一致,幸福生活在当下、有盼头。

文明之花绚丽绽放,香气氤氲润万家。今年以来,市中区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以服务和改善民生为宗旨,聚焦公共设施、市容环境、经营秩序、交通秩序、文明行为等重点难点,设立实地考察重点点位104个,多次开展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并大力宣传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先后通过入户宣传、增设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宣传创文工作,累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3000余份,全面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努力形成“常态推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格局。(李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