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走,去内江市市中区这里吹“天然空调”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24 09:41:42

身处40多度的内江

去哪里“消遣”好呢?

快跟着记者解锁这个

“接地气”的纳凉地!!

在防空洞避暑,

是许多老内江

记忆里“最惬意”的事,

更是许多内江小朋友

暑假日记里的常客。

不费电,不要钱,

这个藏在内江市市中区的防空洞

最近可谓是每天都人气爆棚!

要是去晚点,坐地上的位置都没有

记者说的防空洞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没错,它就是建于闹市之中的交通路菜市场防空洞纳凉点。这里不仅是内江最具烟火气的纳凉点之一,还是内江人防体验馆。

顶着太阳沿着街巷靠近该纳凉点,还没踏入防空洞,离门口尚有段距离便能够感觉一阵凉风袭来,暑气顿消。走入门口凉气更甚,防空洞里的体感温度差不多在17-23℃,在这里没开空调却能感受到空调房里的凉爽。只要在防空洞内待上5分钟,整个人就能摆脱室外的酷热。

不少老人领着放暑假的孙子一坐就是一下午,还有的把凉席都带来铺在地上。听歌、打牌、下象棋……小朋友们三三两两在里面嬉戏玩闹,乘凉娱乐两不误,惬意又自在。相比游泳、漂流等娱乐项目,在防空洞纳凉,安全又舒适,还更方便照看孩子。并且这个“天然空调”带来的舒适感,和在家吹空调比起来是不一样的。在如此凉爽的环境里,呼朋引伴,放松休闲也是十分享受。

中国人民防空历史、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避难举措……在通道的两侧满满的都是各种人防相关知识的介绍。纳凉之外,还能学到不少人防的知识。

据了解,洞天商场防空洞修建于1978年,主通道长度590米,洞宽6米,1982年改造为农贸市场和综合市场及文化室、会议室、仓库等,总称为“洞天商场”。1993年建设为内江市首家专业家具市场。2021年,经过改造后重新对外开放,依靠其创新性、时代感,迅速走红,在炎炎夏日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怪不得夏天这里总是挤满了人

果真是免费纳凉的好去处!

屏前的你不心动吗?

走,去感受“天然空调”!

↓↓↓

开放时间:

早上7:20—下午6:30

温馨提醒:

请前往避暑纳凉的

大小朋友们佩戴好口罩,

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

疫情防控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