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暖!内江市市中区多措并举解民忧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7-25 11:29:53

内江市市中区开展“归雁思源 青聚中区”

高校学子家乡行实践活动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团市中区委联合开展“归雁思源 青聚中区”高校学子家乡行——“观家乡风貌”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50余名市中区籍大学及以上在读学生、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

市中区籍学子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市中区龙门镇的汉安糖草,实地参观了市中区的农文旅产业品牌建设,亲身感受到了家乡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方面的高速发展。

随后大学生一行,又参观了甜城印象展览馆、内江市新经济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市中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和家乡的近年来的新发展和新成就。活动结束后,他们被家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所震撼,同时也深深为家乡感到自豪,他们对中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西南科技大学学生毛廷威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归雁思源、青聚中区”的活动,他了解到市中区新经济产业和农文旅乡村产业发展的情况,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毕业之后,他希望能用自己回馈家乡,为家乡的发展作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接下来,市中区还将举办“谈家乡发展”“助家乡引才”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市中区籍学子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返乡创业就业,积极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活力区、现代产业新城、滨水公园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典”亮生活,市中区普法进行时!

近日,内江市检察院、市中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吾悦广场,开展检察机关“民法典暨民事检察宣传月”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法制宣讲,并结合检察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法制情景剧,将《民法典》中涉及的婚姻家庭、见义勇为、民间借贷、个人信息保护、遗产继承等热点话题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进行阐释。同时,还采取互动问答、演唱检察机关主旋律歌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做《民法典》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

下一步,内江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针对不同民事主体的不同诉求,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让法治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中区:

打造新时代社区志愿服务的创新与发展

近日,在城西街道大洲广场社区的音乐教室里,时而鼓声激昂,时而琴声悠扬,“小小音乐家”培训班的同学们正在老师的教导下认真的学习着。 架子鼓、萨克斯、电子琴……孩子们或敲或吹或弹,都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据了解,“小小音乐家”培训班由社区老党员牵头组成,共有5名志愿者老师,平均年龄68岁。自2014年正式开班以来,在每周的节假日,大洲坝社区都会安排1到2名志愿者前来进行免费授课,至今已经持续了8年时间。这既提高了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又培养了他们良好的人文素养,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随后,记者又来到居民付成美家老人家中,此时社区志愿者正帮助她进行退休人员的年审和打扫卫生。

今年82岁的付成美老人,两个女儿都在外地打工,平时很难照顾到老人,且老人本身患有脑梗、冠心病等疾病,每年退休人员年审到期,社区都会提前主动上门帮她办理。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志愿者!”自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在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组建起了由党员干部、辖区单位、双报到单位党员职工、社区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先后开展义诊、义剪、免费磨刀、“七彩课堂”、“小小音乐家”课堂、卫生大扫除、反诈宣传、科普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共有志愿者1000余人次参加,惠及居民万余人次。并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四川省十佳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每一份奖章和荣誉,是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们的鞭策。下一步,大洲坝社区将继续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暖民心、汇民意、解民忧、聚民力的方式,结合我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践行动,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