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刚刚通告!隆昌这些地方调整为高风险区——
来 源:隆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1:34

隆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划定疫情风险区的通告

(第30号)

根据隆昌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的规定,经专家研判,隆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将划定我市高低风险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风险区

(一)具体点位(3个)

1.隆昌市古湖街道北关和坊小区10栋1单元

2.隆昌市古湖街道隆城一号24栋1单元

3.隆昌市古湖街道隆城一号10栋1单元

(二)管控措施

1.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所在社区协调安排,实行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2.区域外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该区域,提供生活保障等工作人员可在做好防护情况下,无接触开展相关工作。

3.每天上午、下午各开展一次体温检测和症状问询,填写健康监测登记表。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等服务。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4.区域内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将动态调整管控措施;期间若检出阳性感染者,则重新计算封控期,并按上述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二、低风险区

(一)具体点位

隆昌市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二)管控措施

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区域内人员原则上不出隆昌市,确需离隆的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给广大市民群众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敬请大家理解、支持、配合,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告。

咨询电话:隆昌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0832-3915321 0832-3994508

隆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