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关注!隆昌市财政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审核专家
来 源:隆昌市财政局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2:23

为落实《隆昌市设计审核专家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积极发挥专家智囊作用,根据市政府投资项目设计审核需要,拟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审核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征集专家范围

根据工作需要,隆昌市财政局征集入库的设计审核专家(具体分为工程审核专家和造价审核专家)主要包括:工程造价、规划设计、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林业、市政建设、水利等行业从业经验丰富、知识系统全面、具有一定专长的人员。

申请专家的基本条件

● 熟悉国家、省、市工程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规定,熟悉掌握工程相关行业领域的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理论知识,具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能胜任设计审核专家工作。

● 申请工程审核专家应具有从事建设、交通运输、林业、水利、环境保护工程等领域的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工程领域工作满8年(或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申请造价审核专家应具有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安装工程专业造价领域工作满8年。

●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行贿、受贿、欺诈等不良信用记录。在项目设计审核中能够做到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能够独立出具审核意见。

● 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

● 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70岁以下,有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关工作。

● 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审核工作,依法履行设计审核专家工作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中国公民。

●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上述基本条件仅针对本次征集工作。

专家主要职责

01、工程审核专家应当审核

项目设计文件的以下内容

主要指标是否符合投资立项、城乡规划、专项规划、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生产、卫生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复要求,设计单位是否严格执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意见;各有关专业工程技术规范和标准的执行情况,重点是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条文的执行情况;是否满足国家规定的有关设计阶段的深度要求;设计文件是否满足编制施工招标文件、主要设备材料技术参数和编制施工图设计文件的需要;设计内容是否合理(主要包括:各有关专业设计是否符合经济美观、安全实用、保护环境的要求;工艺方案是否成熟、可靠,选用设备是否经济、合理,设计方案是否优化;是否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土地、能源、水资源和材料;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是否适用、可靠);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02、造价审核专家应当审核

项目预算的以下内容

审核预算编制原则、内容、计算方法、费率和费用标准是否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编制;是否如实地反映设计内容和设计标准,做到量价准确;预算是否包括项目建设全过程所需的全部合理费用;预算是否全面、客观、合理、符合工程实际等内容。

专家的权利、义务

根据工作需要,隆昌市财政局征集入库的设计审核专家(具体分为工程审核专家和造价审核专家)主要包括:工程造价、规划设计、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林业、市政建设、水利等行业从业经验丰富、知识系统全面、具有一定专长的人员。

设计审核专家享有以下权利

● 对项目基本情况的知情权;

● 对项目的独立审核权;

● 按规定获得相应报酬的权利,报酬包括基本报酬(1500元/人)和奖励报酬(按所提意见并采纳后直接减少预算金额的5‰计算,最高不超过10万/个项目);

●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权利。

设计审核专家承担以下义务

● 遵纪守法,客观、公正、廉洁地履行审核职责,并接受管理和考核。

● 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要求从专业角度对项目进行审核,提出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优化设计意见,在审核报告上签字并自己对审核意见承担法律责任。

● 不得透露项目情况和审核情况,不得泄露审核中知悉的其他各种秘密。

● 解答有关单位和个人对项目设计文件和预算审核工作中有关问题的疑问。

● 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义务。

申请程序

专家报名可采取单位推荐和自我推荐方式。采用单位推荐方式,单位需出具推荐意见(格式自拟)并加盖公章。

申请专家需填写专家申请表(见附件),并附有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具有同等专业水平的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需验原件),和本人工作经历证明(原件)、本人认为需要申请回避的信息说明(原件)。申请专家请于2022年12月9日前将专家申请表(含相关材料)通过直接递交或者邮寄提交的方式交至隆昌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联系方式见第六条内容)并发送电子版文档至邮箱(lccpzx2022@qq.com)。

隆昌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遴选,以确定是否入选,入选设计审核专家库的将以一定形式予以公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代女士

电话:0832-3922169 15182111145

地址:四川省隆昌市古湖街道滨江路64号

▲隆昌市财政局设计审核专家申请表

▲设计审核专家专业划分表

▲隆昌市设计审核专家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