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祝贺!隆昌复生公园被评为文旅公共服务“优等生”
来 源:隆昌文旅 编 辑:郑洁 发布时间:2022-11-29 11:05:27

11月21日,2022年四川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四个一批”项目(以下简称“四个一批”)推荐结果正式出炉,全省100个优秀品牌、优秀案例、优秀团队、优秀空间成功入选。

其中,隆昌市龙市镇复生公园入选优秀空间。

和去年相比,今年评选具有四大变化。首先,“四个一批”项目评选在2021年末被正式纳入《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中,这意味着在去年省文旅厅试点的基础上,今年的推荐评选进行了全新升级。其次,今年的“四个一批”推荐活动申报、评审均在网上进行,以保证全程透明、公开、公正。今年还将去年的“优秀站点”升级为“优秀空间”,鼓励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申报参评。同时,评选上“四个一批”的项目还将成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内容,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优中选优给予资金项目重点支持。

今年新评选出的“四个一批”项目,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引领力、辨识度。未来,它们将发挥文旅公共服务先进典型带动作用,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助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那么,对于龙市镇复生公园,你有多少了解呢?

隆昌龙市镇复生公园

龙市镇始建于明朝成化(1465—1487)年间,具有五、六百年的历史,约在1467年,隶属南道叙州府荣昌县,因“五龙聚首”而得名,始称龙市(场)。

而复生公园,则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先驱黄复生先生而建。

黄复生(1883—1948),出生于四川省隆昌市龙市镇。1905年加入同盟会,受孙中山派遣,在日本横滨学习化学。1907年初,奉派回川组织革命活动,一度任同盟会四川分会会长,在川南永宁组织起义。

复生公园始建于2006年,2021年进行升级改造,三面环水,占地11亩。

公园以隆昌青石为主要建筑元素,建有复生桥,望龙楼(兼具龙市综合文化服务站、老年协会等功能),民众教育馆,黄复生雕像等。

从复生桥入口进入复生公园,青石立碑便呈现于我们眼前。

右侧为民众教育馆,左边则为望龙楼,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乡村茶馆讲习所、图书馆、未成年关爱中心均设于此处。

龙市镇复生公园按照“两所三区一站一馆”的架构布局,打造“传奇龙市”文化综合体。其中“两所”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茶馆讲习所,“三区”即文体活动区、亲子阅读区、固定公益观影区,“一站”即镇广播电视综合服务点,“一馆”即民众教育馆。

作为群众文化承载空间,每年初一的彩龙游行庆典也在这里举行,真可谓是热闹非凡。

近年来龙市镇先后获得内江市廉洁教育基地、四川省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省级样板镇、四川省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魅力乡镇等荣誉。

复生故里,传奇龙市。

龙市镇复生公园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