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市检察院一案例入选省委政法委“五年百佳”案例评选资格
来 源:隆昌市人民检察院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4:06

近日,隆昌市检察院曾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参加全省“五年百佳”典型案例评选,经内江市委政法委初选,入选了省委政法委“五年百佳”案例评选资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隆昌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勇于探索,以恢复性司法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为国家挽回矿产资源损失111万余元,督促被告人修复其破坏的矿山地质环境和土地,并针对案件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启动追责问责体系,促进依法行政,实现“办理一案,影响一片”的效果。该案系四川省首例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被评为四川省检察机关“十大公益诉讼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