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这趟山水野趣之旅,值得体验!
来 源:内江文化旅游 编 辑:郑洁 发布时间:2022-11-08 17:24:07

在暮秋余温的末尾承接起

初冬的缤纷

为隆昌晕染别致风韵

在这份游玩攻略中

我们一起
共享隆昌初冬的山水野趣吧

01隆昌古宇湖

图片

图片

当绿意渐渐褪去,古宇湖的美更是撩人。漫步青石桥眺望,高饱和的橙色在云雾之中逐渐柔和,配合着古宇湖景色像是一幅工笔画。
图片
走进古宇湖,穿梭树林间,浓郁的负离子扑面而来。五步一景、十步一画,初冬的暖阳从枝叶的缝隙中洒落,伴着候鸟窸窸窣窣的鸣叫,相机定格这一刻,真美!
图片
漫步古宇湖畔,踩着咯吱作响的木叶,看白嘴鸭、斑嘴鸭在水中扑腾着翅膀,时光也渐渐慢了下来。

图片

图片

再住上一晚山南野民宿,欣赏着窗外的美景,感受阳光洒落在身上的阵阵暖意,悠闲又美好。
图片

02天峰梨苑

图片

寻一个自在放松的地方,当烟火点燃,当烧烤开启,所有的一切都烟消云散,只有放肆欢笑。山风吹过,奔跑着放飞风筝,夜幕降临,坐观星海,向往的生活,在这里开启。

图片


天峰梨苑的初冬是多彩的 ,夜晚眺望星空尽情展示着冬日浪漫。梨树环绕,连绵不绝,成为了隆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片
这里有270度全景落地窗,内部设施一应俱全,推门而出便可欣赏到漫山梨园,绿水青山和日月星辰。

图片

图片

03天运楼陨石博物馆

图片

这里是一个可以看宇宙星辰的地方,这里还有来自星星的礼物——陨石 。

图片

石陨石

•相传明朝时期的隆昌,发生了一件很浪漫的事,一场流星雨划过,一颗面呈黑褐色、外形近似圆锥体状、重量达158.5公斤的陨石坠落在当时的隆昌县城西北。

•隆昌在陨石坠落的地方修建了标志性建筑物——天运楼。

•在陨石文化的基础上,天运楼陨石博览馆利用天运楼的地面9层进行布展,馆藏展品涵盖目前我国及其他国家发现的石陨石、铁陨石等两百余件。


图片

在星际空间展厅,是天运楼至高的集合点。室内大量使用星空设置、配置陨石和天文的交互关系展示呈现,显示出了宇宙、天文和陨石,充满科幻和神秘,给人留下无限的遐想。
图片
逐级而上,忽然有流星划过。来这儿看流星雨吧,不仅可以拍照,还可以在心里悄悄的许个愿。

04隆昌美食

隆昌绝对不仅仅是景美,爱吃爱玩的人会特地寻了周末,为了吃而驱车来隆昌,化身“饕餮”从早吃到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了隆昌,仅喝羊肉汤是不够的。在隆昌的全羊宴上,羊肉汤仅是“冰山一角”, 麻辣鲜香的干煸羊排、不膻不腥的粉蒸羊肉、入口软化的卤羊蹄......60多个与羊有关的菜品应有尽有。
图片
来一碗隆昌的凉粉,有白凉粉和黄凉粉,切成细细的条状,淋上酱汁、油辣子,再洒点葱花,酸酸辣辣、Q弹爽滑,特别开胃解馋。
图片
坚持传统手工艺的刁锅魁,经过和面、拌馅儿、擀面、包馅儿等多道传统制作工序,再下锅煎烙而成 ,锅魁面饼金黄油润,外酥里嫩,入口化渣,香、甜、酥、脆,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

图片

说起隆昌的特色小吃,还有“豆丝糖”一定能排上号。它细丝万缕的造型,入口即松、回味甘甜的味道,让人记忆深刻,确定不去试试吗?

闲暇时

约上好友、带上家人

一起在隆昌这条一日游攻略中

体验初冬野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