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市重大产业项目观宇玻璃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 源:隆昌融媒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24 14:45:48

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全面落实四川省、内江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10月23日,隆昌市重大产业项目观宇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玻璃生产线正式投产,这也标志着隆昌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必将引领带动隆昌玻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四川观宇玻璃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4.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20亩,二期占地80亩,建设国际先进环保的玻璃、陶瓷全电窑炉6条生产线,其中玻璃酒瓶生产线4条,陶瓷生产线2条,主要生产玻璃酒瓶及工业陶瓷制品,两期项目建成后可日产各类玻璃陶瓷制品60余万只,预计年产值达6亿元,利税8000万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同时,6座全电窑炉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1500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万吨/年,年节约成本1800万元,增加利润1500万元,成为玻陶行业的环保标杆企业。

“今天我们企业的一号窑炉正式投产,在十四天以后将迎来首批玻璃的上市,接下来,我们将响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要求,在全力赶制生产订单的同时,加快推进剩余项目建设,助力隆昌玻陶产业高质量发展。”观宇玻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云彬说。

据悉,近年来,隆昌市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强基战略,全力培育玻陶产业发展,成立玻陶行业协会,加快推动形成创新协同、聚链成群的发展格局,玻瓶、土陶酒坛制品销量分别占全国市场11%和23%。隆昌市玻陶特色产业园区作为内荣农高区工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入驻规模工业企业6户,产值占隆昌玻陶产业总产值三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