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市政协:闻令而动 彰显政协委员担当
来源:内江日报 记者:朱莉 编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9-13 12:07:39

9月10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当日16:00起,隆昌启动全域静默状态管理。

隆昌市政协主席王昭夏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要求自觉服务和服从于大局,模范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履职出力,展示委员风采,树好政协形象,同时注意科学规范操作,保护好自身安全。

市政协全体委员闻令而动,发挥岗位优势、界别优势、人才优势,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王梅,胡家镇胡家村的一名乡村医生。疫情发生后便一直参与防控工作,承担着胡家村所有外来居家观察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及体温检测工作。截至目前,王梅每天穿着防护服,跑遍了全村的7个组;此外,她还要负责轮流值守渔箭高速路卡点的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这只是市政协19名全体医卫界别委员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一个缩影。

9月10日,民族宗教界别委员——高星清真寺阿訇马少元得知隆昌实施静态管理三天,心里非常着急,很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但因急事,他目前在青海省西宁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回隆。马少元当即联系市政协,主动捐款1000元给红十字会,将此款用于为老弱病残购买生活物资和志愿者生活补助。

政协委员王林远——隆昌市鸟爸爸志愿服务队队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活跃在抗疫一线,组建的金喇叭宣传队已有32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服务保障、22辆宣传车穿行在全市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参与者”,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隆昌市世全驾校校长卢德高如是说亦如此做。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带领驾校员工连续多日奋战抗疫一线,主动派出多辆车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下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农业界别政协委员陈力收集并做好大米储备,随时保障全市大米应急供应;9月10日晚,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张健、共青团界别魏鹏程、民宗界别苏云国、经济界别黄萍、妇联界别柳玥等委员主动请缨,到社区卡点参与疫情防控通宵值守;科技界别委员——四川东博轨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杰主动将公司4辆大货车无偿提供给指挥部随时调配;文体界别委员李忠仁联系100多辆同城车友私家车,免费用于疫情防控人员接送、物资运送以及流动宣传等。此外,张礼彬、谭光胜、张明、吕林洋、刘勇、林昌宏、张丽等147名委员响应市政协倡议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彰显出了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无党派界别、科协界别等全体政协委员立足本职,以多种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中……

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全市政协委员主动响应、冲锋在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平凡的行动、辛勤的汗水,生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战“疫”的隆昌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