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多举措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 源:i内江 记 者:李忠福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17 15:14:26

8月16日,记者从内江市隆昌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隆昌市多举措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助企纾困解难题。隆昌印发《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事项办理指南》《如何办理排污许可证申请审批业务》《手把手教您办理环评审批》手册,为企业在环评审批办理、排污许可证核发方面提供全流程指导。建立重点项目对口联系指导责任清单,落实专人每月调度市级重点项目环评进展情况,为重点项目环评办理提供指导服务工作,帮助解决环评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今年以来,共审批建设项目12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

监管执法减负担。完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制度,实施差异化监管,利用自动监控、视频监控、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数据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减少对守法企业现场检查频次,1~7月,通过非现场执法方式检查260次,指导帮扶企业70余次。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范涉企行政检查和处罚,压减重复或不必要检查事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精准管控提效率。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上,精准预报、精准管控,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要求,将纳入应急管控的企业根据污染治理水平、环保管理水平,实行“一厂一策”差异化管控。对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应急工程等项目,在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措施后,可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继续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