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县(市、区)这样“拼经济”③|隆昌市:立足项目抓发展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 源:i内江 记 者:记者 李忠福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7-29 09:08:08

今年下半年,内江各县(市、区)将坚定信心决心、锚定既定目标,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7日,隆昌市人民医院西区医院项目现场,热火朝天。

该项目为四川省重点项目,从2020年12月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外科综合楼和内科楼,已进行到11楼底板施工,妇儿专科楼进行到5楼底板施工;门(急)诊楼进行到2楼施工,医技楼已在3楼顶板施工……

位于隆昌石燕桥镇的“内荣·农业园”

位于红光工业园的四川合一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在生产车间忙碌。

据了解,该公司产品主要为钢铁厂炼钢炉的配件、感应线圈、线圈保护涂料及硅钢柱等。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国家,有部分出口到非洲和中亚国家。“受疫情和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增长有些困难,但全年的产值目标还是能够实现。”公司负责人王习华表示。

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隆昌把握形势稳增长、全力拼经济。重点抓好企业纾困解难、中省预算内资金债券争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等经济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1~6月,隆昌市3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2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5.9%,超序时进度15.9个百分点。

隆昌把内荣农高区建设作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抓手,加紧完成石燕桥片区、界市片区、胡家片区重要节点工程,提速推进双昌大道、观宇玻璃、中国石油射孔器材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制造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重点抓好产业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攻坚,实施好重庆五九所特种设备产业园、商用车减震器及车用结构件生产线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同时,抓好各类民生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攻坚,统筹抓好城市更新、全域绿化、西部新区、路网建设,全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