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市狠抓“消费促升级”为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0-08-25 08:47:50
争相购买

5月1日,隆昌市上百家经销商抱团联动,倾情推出家电、珠宝等数种优质商品,市民买得欢,商家卖得乐。

6月18日,16家车商带来的30多个品牌汽车以及让人怦然心动的优惠折扣,让不少隆昌市民享受到一道汽车展示展销盛宴。

日前,从隆昌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传来好消息,一场聚集各种美食、小商品的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届时,市民可以在“月光美食节”上大饱口福、玩耍休闲,享受快乐时光。

今年以来,隆昌市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搭建消费平台、持续发展电商,稳步推进商贸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商贸流通,让昔日人声鼎沸、消费火爆的情景再现,助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力争全面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搭建平台

聚集消费人气

让消费市场回暖升温,隆昌市瞄准消费平台。

截至目前,该市先后成功组织了多次较大型的会展,各类促销活动也成功举行,成效明显。

增加商品销售额1.18亿元,同比增长17.8%。今年5月,隆昌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牵头开展的“2020城市脉动五一全城联动 隆昌欢乐购”活动成果丰硕。上百家商家参加活动,售出家电、服装鞋帽、珠宝饰品、家居建材等商品。

隆昌市16家汽车销售商参与,汇集30多个品牌、上百辆一线品牌汽车的“隆昌首届6·18汽车博览会”,销售汽车504台,销售金额6130万元,取得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繁荣的良好效果。

让利于消费者,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为增添消费市场活力加油鼓劲。

在隆昌市组织的家电购物狂欢节上,隆昌市大型家电商家对生活电器等产品进行促销,“厂家让利、公司放价、买贵退差”的促销措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先后组织一些特色产品企业,到北京、杭州、广州等地开展促销活动。围绕节庆假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生活服务品质、畅通供需渠道,引导各类企业开展市场化促销活动。实施消费扶贫促销行动,鼓励市场、商超等商贸流通企业加大对“四川扶贫”标识产品的扶持力度,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区或专柜。目前,已在摩尔赛尔超市、艺馨园生鲜超市、开心花椒门店、张老师门店等设立了14个“四川扶贫”标识产品窗口,还在广东深圳、重庆等地新设了3个“四川扶贫”标识产品窗口。1~7月,销售豆杆、花椒、茶叶、柑橘等“四川扶贫”标识产品1387万元,扶贫产品网上销售额735万元。积极推荐界市竹笋、隆昌龙虾等产品申报“四川扶贫”标识产品,目前已成功申报42个“四川扶贫”标识产品,并向中国扶贫网、四川消费扶贫网申请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