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一针一线穿内涵 传统文化寄“香包”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28 11:08:57

近日,

内江市东兴区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

举办“汉服打卡”活动,

以传统习俗为内涵,

充分融合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和当地民俗文化,

吸引往来游客驻足观赏。

活动现场,舞台上身着汉服的女孩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香包”,一双双巧手纷纷开始穿针引线、打结、缝制,不一会儿就从最开始的笨拙逐渐变得灵巧起来。

香包一般采用彩色绸缎进行缝制,将棉花、香料等填入其中,然后用五色丝线缠绕而成,或者采用彩色绸缎或布块包上棉花,再用彩绸扎绣而成,下边还垂下红、绿、青、蓝、紫各种线穗。

经过紧张的制作,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香包展现在大家眼前,如意莲花、盘绣香袋,各种样式新颖、形态逼真的香包散发出阵阵清香。有的针脚细密、有的填充饱满,展现出大家在制作过程中的细致和用心。

通过本次活动,既实现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创造,又弘扬了当地特色旅游文化,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范长江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