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探索气象奥秘 感知“风云变幻”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5:40

3月19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为更好的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帮助学生了解科学、热爱学科,3月18日,东兴区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开放日”实践研学活动,并邀请来自内江师范学院地资学院的9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气象学常识和气象观测仪器与设备,以及如何采集数据、分析气象状况等情况做了说明,并重点介绍气象变化中天气现象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以及灾害性天气、气象灾害的形成和预防。

“本次气象局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看见了日照、降雨量、温度的监测装置,了解了人工降雨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条件,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我们作为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通过这次实践体验,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了解。对现代化天气观测系统和人工干涉天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对我们学习气象学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帮助。”内江师范学院学生杨楠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是为让群众关注气象、了解气象,增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让大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气象知识,提升他们的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和相关知识水平,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从而提升东兴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水平。探索气象奥秘 感知“风云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