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不负好时光,天冬春管忙
来 源:i内江 记 者:记者 姜津 编 辑:邹英 发布时间:2023-03-02 16:08:44

眼下是天冬生长的好时节,也是天冬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3月1日,在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种植基地,村民们抢抓农时对天冬进行春季管护。

3月1日,在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种植基地,村民们抢抓农时对天冬进行春季管护

放眼望去,天冬种植基地里,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天冬长势喜人。村民抢抓农时,在田间开展查苗补苗、清除杂草、浇水施肥等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3月1日,在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种植基地,村民们抢抓农时给天冬施肥

3月1日,在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种植基地,村民在地里除草

据悉,郭北镇青台村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村民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技术入股等方式,成为产业参与者和建设者,不仅盘活了大量闲置土地,而且吸引了当地村民就近就业,为青台村开启了一条加速发展的乡村振兴致富路。
村民李英告诉记者:“我们农忙时回家种地,农闲时来务工,栽种天冬,给天冬施肥、浇水,增加一份额外的收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3月1日,在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种植基地,村民给天冬浇水

3月1日,在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种植基地,天冬长势喜人

近年来,东兴区利用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药材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大力发展以道地药材天冬为主导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