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更高效、更便捷!东兴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来 源:东兴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12 10:32:31

近日,东兴区高桥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准确的预防接种服务。12月9日,记者在高桥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处看到,带着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在取号后,只需在一旁等候区座位等待系统叫号,依次完成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即可。

“A016请到3号登记台预检。”随着系统的智能分配,接种人员将被引导至指定的登记台预检,并按照登记信息前往接种台接种。随后,智能系统将自动对接种人员的留观时间进行计时,满足留观时长后,在系统进行签退成功,整项接种流程正式结束。

高桥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启用,不仅能将候诊、预检、留观融为一体,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站立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时长难以保证等传统接种门诊的弊端,还能够准确记录接种时间、接种疫苗名称、批号、接种医生等信息,让整个接种过程有序进行,疫苗信息和接种信息也能实现数字化登记,全程可查,大大提升了预防接种服务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据了解,东兴区正在大力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4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月底还将有2个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