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分苗、打窝、植株……天冬栽种进行时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5:41

11月30日,

在东兴区椑木镇庙儿坡村

的山间地头里呈现出

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趁着近期天气晴好,

村民正在加紧进行天冬栽种工作。

▽▽▽

记者在现场看到,200余亩用于种植天冬的土地已经完成整理、开沟、施肥等前期工作,并覆盖上防草膜。村民们在其间辛勤劳作,分苗、打窝、植株、培土,他们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栽下一株株天冬种苗。

据了解,为进一步通过产业振兴实现乡村振兴,庙儿坡村采取“引进业主+村民出资”的方式,按照统一管理,成本分摊、利益共享的原则,以整理撂荒地为主,共同发展500亩“粮药”复合型天冬产业。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200余亩将在本周内完成天冬的种植任务,二期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筹备当中。待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在之后的3年,将为当地村民带来土地流转费60万元,务工收入150万元,有效实现联农带农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