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区检察院与辖区公安分局召开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工作联席会
来 源: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2-02 09:50:31

为进一步规范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工作,提高日常监管水平,近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与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高新区分局召开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东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峰主持。

会上,薛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中剥夺政治权利附加刑执行的相关规定;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陶鹏、高新区分局副局长罗龙分别通报了辖区派出所执行剥夺政治权利附加刑及日常监管工作情况;东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雷利通报了今年监督检查辖区内剥夺政治权利工作在宣告、权利义务告知等方面的不规范问题,提出纠正意见和公安机关整改落实情况。公检双方就完善台账登记和档案管理、落实监管责任、规范执行活动、切实防止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脱漏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达成一致意见,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水平,确保剥夺政治权利执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