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社区学院:走访调研拟挂牌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工作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邹明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28 10:07:41

近期,东兴区社区学院院长陈建新率队,每天兵分两路,对椑木镇2022年拟挂牌的10个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开展走访调研。椑木镇政府、椑木镇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对椑木镇高崇社区、红林村、游家坝村、沙石村、庙儿坡村、牛棚子社区、花马村、长滩社区、星光村、永安村进行考察,听取了各村村情、特色产业、面临的困难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的介绍,肯定了各村社所做工作,并向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教育、省(市、区)乡村社区教育机构设立机制、社区教育的受众群体、社区教育活动类型以及社区教育前景等内容,安排布置了各村社教育学习中心近期筹建事宜。

就筹建工作,调研组提出四点要求,尽快搭好班子,专人专干,落实各项工作;在社区教育工作中注重资料收集和整理,加强宣传;利用、整合好本村的优势资源,积极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在试点实践阶段,多观摩学习其他社区教育优秀范例,让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陈建新表示,本次集中调研,旨在进一步明确东兴区社区教育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创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课堂”“家庭教育”等活动。立足区域特色,深入推进“一镇一品”“一居一品”社区教育品牌建设,加强社区教育课题、实验项目、特色课程的总结提炼;举办好东兴区第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努力打响学习活动周品牌知名度,营造全民尚学、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继续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社区教育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大社区教育宣传,扩大社区教育影响,为东兴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