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管护正当时,东兴橘子穿上“保暖衣”
来源:微东兴 记者: 编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0-26 22:28:22

又到了橘子套袋的季节,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

东兴区田家镇太平寺社区的

内江市姐妹春见园种植专业合作社,

漫山遍野的橘子挂满枝头,果园飘香,

工人们正忙着挨个给

即将成熟的橘子们穿上“保暖衣”,

等套上袋的橘子们暖暖和和过了冬,

就能迎来丰收的喜悦。

↓↓↓

果园里,一个个外形圆润饱满、品相上乘的橘子坠弯了树枝,经过合作社每一位工人的辛勤劳作,这些可爱喜人的果子会成为他们在青山绿水间增收致富的“致富果”。

据了解,内江市姐妹春见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东兴区示范性专业合作社,果园种植爱媛、金秋沙糖桔、耙耙柑、沃柑等品种的橘子,总面积186亩。除种植外,果园里还养了鸭子,它们可以为园子里的果树除虫,同时,原来用作蓄水的水塘也里养上了鱼,有了鱼和鸭子,残次的果实有了更好的去处,也实现了果园内的生态循环。

该合作社实施“工资+分红”的合作模式,土地入股可获分红,同时种植养护做工又可以获得劳务工资,目前合作社成员已达102名。该合作社下一步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持续促进橘子种植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