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的高中考考生,这里有一份“健康大礼包”请查收
来 源:内江疾控 编 辑:张艺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9:39

亲爱的高中考考生和家长们:

高中考是每个学生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健康是最基本的保障。2023年高中考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中考,社会及广大家长关注度高。为了让每一位考生能够在健康的状态下完成考试,内江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以饱满的状态迎接考试。

一、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在备考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要注意勤洗手,尤其是在进食、接触公共物品后等情况下,要及时洗手,避免交叉感染。其次,要勤换衣,保持衣物的清洁卫生,避免细菌滋生。此外,要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病菌的滋生。

二、注意饮食卫生

在备考期间,饮食健康非常重要。要保证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增强身体免疫力。建议家长购买新鲜食材当天制作、当天食用,不要给考生吃剩饭菜,以防夏天天热食物变质导致食物中毒,也不要让考生吃太多的生冷食品。同时,要避免过度饮食、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以防引起肠胃不适等症状。

三、注意个人防护

在备考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措施,避免疾病传播。考生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人群密集的地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防止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其次,要避免接触禽类、野生动物等可能携带病原体的动物,防止感染禽流感等病毒。此外,要保持个人卫生,避免接触他人的分泌物等,减少病菌传播。

四、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在备考及考试期间,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身体状况的变化可能会影响考试成绩,因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喉咙痛、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病情加重。同时,在就医过程中,要注意隔离措施,避免疾病传播。

五、保持良好心态

在备考和考试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紧张等情绪,影响身体健康。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健康是考试成功的基本保障,希望每一位考生能够重视自身健康,注意防病措施,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体魄,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