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自助领证机24小时“不打烊”,内江东兴公安打造智慧户政窗口
来 源:内江东兴公安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3:29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内江市东兴区公安分局不断深入贯彻“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全面推行户籍业务智能化、信息化办理等服务,推出多项户籍便民服务措施的同时,持续深化“互联网+户籍服务”科技应用,利用现代化科技提升服务效率,由原来的窗口式服务升级为自助服务。让公安业务由“窗口固定时间办”转变为“群众随时自助办”,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在此前,身份证到达受理点后,民警须进入人口系统,逐张进行核卡,才能分发给群众,遇节假日等高峰时段,等待时间会延长。现在投入使用的“身份证自助领证机”,集领证登记于一体。身份证当天核卡入库,群众只需轻触领证机屏幕即可轻松自助取证,领证时间大大缩短。

图片

高科技的操作过程,

简单的身份证领取方式,

你了解吗?

操作流程

1、通过输入的身份证号码。进行领取人本人指纹信息核验,实现对“人证一致性”的判定。

2、领取人左右手的指纹比对,比对成功后,拍摄领取人现场照片,留底存档,如他人代领的,核验代领人身份证件信息。

3、上述信息均核实无误,自助领证机自动将证件送到出证口,领取人取走证件,完成操作。

图片

图片

户籍窗口智能化、信息化自助设备的投入和使用,让办事群众获得更便捷、更智能的户籍窗口服务新体验,打造智慧型公安户籍服务窗口,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