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中区公安开展成都大运会安保战前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来 源: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5-11 10:44:26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民警辅警身心健康,确保全警持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高昂战斗士气,全力备战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5月10日,内江市中区公安组织开展成都大运会安保战前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讲座由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杰主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内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内江市精神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精神医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精神病与精神卫生质控专家、成都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官长富授课。

图片

图片

官长富主任围绕压力管理,从“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来源”“为什么需要压力管理”“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四个方面,分析了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源,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大家正确理性看待问题,为大家传授情绪疏导的方法,达到自我调节压力和情绪的目的。官长富主任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现场民辅警有效掌握了情绪管理的技巧和释放压力的方法。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民警辅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自身心理健康管理有很好的指导效果,自我调节和抗压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健康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全力护航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