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翰墨飘香传文明!内江书画志愿者进社区送“祝福”
来 源:四川广播电视台 编 辑:傅小婷 发布时间:2023-03-30 17:24:41

纸幅铺展、书画成双,笔锋婉转处翰墨飘香。3月29日上午,在市中区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送书画进社区活动正热闹举行。

铺纸、蘸墨、起笔……甘泉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翰墨飘香。画笔游走间一个个寓意祝福的词语、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画作跃然纸上,多位书画志愿者神情专注、挥毫泼墨,尽展书画艺术魅力,同时也带去对社区干部群众的真挚祝福。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及居民一边欣赏一边等待作品。居民周先生说:“今天出来散步,看见社区在送书画作品,我就排队领取了一幅,打算回家给爱好艺术的老父亲一个惊喜!”

“金榜题名”“大展宏图”“暴富暴美”……现场社区干群排队“迎福”“接福”,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社区居民王女士左右为难,“这些字画太漂亮了,我都喜欢,选来选去,好难取舍!”

甘泉寺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周薇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活动,社区干部群众不仅领到了作品,也感受到了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使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传播,真正走进基层,走到老百姓身边,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办,且形式还要多样化。”

据悉,今年以来,甘泉寺社区积极响应创文号召,主动与区级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志愿团体组织申请资源,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各类有利于精神文化建设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区干群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持续为内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