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协作+村民自力 扮靓乡村院落
来 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3-29 17:39:58

“院子清理干净,环境变好了,心里也舒畅!”3月27日,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凤庙社区村民付成华看着院落里的农具、柴草等被码顺、堆顺、归顺后,脸上露出了笑容,不住地向房前屋后忙碌的志愿者、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辛苦了!歇会儿。”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农村面貌改善的决策部署,按照“集中连片、整体安排、统一规划、分别实施、试点示范、渐次推进”的原则,连日来,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高桥街道办、村(社区)挨家挨户开展农村面貌改善行动。

走进凤庙社区3组、8组,在池塘道路旁,志愿者、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嵌入泥土中乱堆乱放的红色砖块堆码得整齐有序。“这样路宽敞了,不会影响过路的人。”村民熊刚路过时对志愿者、工作人员赞许地说道。

图片

当天,参加村庄清洁行动之“六净六顺”的30余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共整治院落50余户,整治村道10余条,整治窝棚8个,整治小广告、花胶布2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图片

“平时看到屋头乱糟糟的,心头就不舒服,就想马上整干净、摆整齐!”熊刚指着不远处的白墙红瓦的院落介绍说,那两间屋就是他的家,看着眼前“六净六顺”工程的模范院落,引来众人纷纷点赞。这时,熊刚褶皱的脸上笑开了花,谦虚地说:“村里还有其他人比我做得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