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1-2月汽车制造业营收利润双下降,奇瑞新能源旗下车型最高降价9000元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3-28 20:35:20

国内新闻

国家统计局:1-2月汽车制造业营收利润双下降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为12847.3亿元,同比下滑6.2%,汽车制造业利润为414.3亿元,同比下降41.7%,汽车制造业利润率3.2%、较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4.7%。

图片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健全产业科技创新体系

3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发表主旨演讲。金壮龙表示,工信部将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健全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一批新型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加快产业链供应链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促进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资源要素高效配置;建设开放合作的产业链供应链。期间,金壮龙会见了宝马、博世、梅赛德斯-奔驰等跨国企业负责人。

去年全球动力电池前十企业中企占六席

据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于27日公布的分析资料,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销售量为690GWh,电池组市场规模达1255亿美元。其中,全球动力电池前十企业在全球销售额和出货量中所占比重分别达71%和93%。在全球动力电池前十企业中,除三家韩系企业和日本松下外,中国企业占据六席。中国的宁德时代市占率和出货量均位居第一。

汽车消费维权群舆情数据报告发布 汽车“质量问题”仍旧突出

3月27日,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消费者网发布《2022年汽车消费维权舆情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汽车消费存在质量、服务、虚假宣传、未按时交付等多方面问题。舆情数据显示,质量问题占比虽然较前一年的90.48%大幅下降,但仍以67.40%高居第一。

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将推动比亚迪收购福特巴西工厂的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巴西总统卢拉计划在本周访华期间推动比亚迪收购巴西东北部一座福特工厂的事宜。该座工厂位于巴西巴伊亚州,年产能大约在30万辆左右,已于2021年停止生产,目前仍为福特汽车持有。知情人士表示,此笔交易取决于与福特汽车达成的最终协议。

特斯拉发布新功能 可避免车辆预热前排出冷空气

近日,特斯拉在最近的软件更新中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名为“气候系统预热”,该功能将确保空气被加热到所需温度,然后启动风扇并从通风口释放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