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
来 源:四川经济网 编 辑:傅小婷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9:01

近日,司法部通报《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其不仅是四川省十个受表彰集体之一,也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市级以上唯一受表彰单位。

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jpg

开展执法检查

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2002年7月15日组建成立以来(2023年变更为现名),始终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宗旨,有序推进卫生监督机构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四化”建设。经过20余年的沉淀,内江市支队工作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高,22人次、10人次分别先后入选省级、市级卫生监督各类别专家组成员,12人次先后参与国家级、省级卫生监督执法项目工作。

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履职尽责,认真贯彻卫生健康法律法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全覆盖、专项整治(行动)和重点检查为补充、暗访督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等方式,高质量完成市本级各项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该支队还承担了下级机构监管工作的培训指导责任,一体推进全市1.2万余家监管对象的公共卫生、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等卫生健康综合监管执法工作。

近年来,内江市支队在卫生健康各领域扎实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整治非法医疗美容等专项行动400余项;2019年至2022年间查办投诉举报69件,办结行政处罚案件419件、罚没金额222.83万元,达成“行政复议零撤销、行政诉讼零败诉”。近6年来,内江市支队卫生行政执法各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方阵,查办的6件案例分别入选2020年、2021年、2022年《四川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案例评析汇编》,1件入选2020年全省百个行政执法优秀典型案例,2件案例于2021年分别在全国、全省交流;指导选送查办的3件案例分获2017年、2021年全国、2022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优秀典型案例。

2022年内江市“9·08”“11·16”疫情防控期间,内江市支队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忠诚履行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职责,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3557人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等重点点位6425户次,内江市支队因此荣获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抗疫先进集体、15人次荣获市级以上抗疫先进个人表彰。2022年11月,内江市支队4人组成的内江队勇夺首届川渝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省内决赛团体第三名、综合二等奖;该支队先后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等国家级奖励4次、省级奖励10次、市级奖励25次。除此之外,“全省最美卫监人”、全省对口支援先进个人、抗疫先进个人、“创国卫”先进个人、艾滋病防控先进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为健康内江做出贡献。